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答辩会

发布日期:2018-05-25    点击:[]

近日,2018年工商管理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答辩会在经管楼301举办。会计系副教授阴长霖、工商管理系教师裴学亮、学院兼职辅导员王清清出席答辩会并担任评委,共有八支团队参加答辩。

参赛团队根据各自的项目策划进行5分钟的PPT展示陈述,用3分钟时间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评委根据其项目策划、展示陈述及最后答辩进行点评并提出改正建议。

阴长霖根据本次答辩会提出意见,他希望各参赛团队需要注意把“互联网+”理念贯穿于策划,深刻了解其含义并运用到商业模式的创新,而不是简单的在营销策略中运用到互联网;其次要注意财务报表中投入与收益的比率、报表的真实准确与完整;他建议团队在答辩时避免出现喊口号式的语句,要用事实与数据说话以达到让他人信服的目的,把听众当作风险投资者来进行路演。

最终,“陶然书吧:‘大数据+服务+商品’新模式”团队获得一等奖,“智能游泳健康生活馆”、“福建泉州恒澳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益桶天下”等三支团队获得二等奖,“自助便携厨房”、“i回收计划”、“mogul中老年游戏研发”、“黄发垂髫社区养老”等四支团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答辩评审会旨在提高学院学子的创新创业精神、培养创新意识、锻炼创业实践能力;通过自身优势与实际动手能力的结合,激励学院有志青年关注大数据时代下时事政策变化及社会现实需求,推动全面综合发展的人才塑造,共同营造良好的学院科技学术氛围,同时也为校级乃至更高层次的赛事储备优秀的团队。

答辩会现场

 

团队及评委合照

文、图:王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