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学院召开第三届海外华商案例采编与分析大赛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5-05-27    点击:[]

526日晚,第三届海外华商案例采编与分析大赛宣讲会于明德堂正式召开。我院李义斌、徐爱玲老师以及辅导员曲学进出席了此次宣讲会。

李义斌对海外华商案例采编与分析大赛的研究对象、研究目的和意义等作出了介绍。李义斌指出:目前华商规模大,发展趋势强,已然成为“中国经济的第二种力量”,在做案例时可以采取互补整合为主的多元化战略进一步探究华商的管理特色,其家族制的弊端也可以成为研究的一部分,可以从“管理知易行难”、批判地继承华商管理文化、海外华商的爱国情怀与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思考。

当被问到案例的选择上是选择企业主要人物还是公司整体时,李义斌答道:两种选择皆可,但要注意关注点不可太散,否则没有聚焦点。对于案例的选择方向上是偏向成功案例还是失败案例,徐爱玲表示:二者都有借鉴意义,没有局限。两位老师鼓励同学们利用自己的知识和实践经验为企业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

海外华商案例采编与分析大赛是我院主办的针对华商及其企业进行调研的比赛,各学院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此次宣讲会让参赛队伍更清楚地了解侨编赛的参赛意义和流程,加深了同学对侨商文化的认识。预祝第三届海外华商案例采编与分析大赛顺利举办。

李义斌老师讲话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