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磨砺青春,矢志报国——记2017年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7-09-21    点击:[]

9月20日,华侨大学泉州校区2017年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北区操场举行。副校长刘斌、中国人民解放军73141部队全体承训教官、华侨大学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与本次大会。

刘斌作军训动员,他表示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是我国所处的国际安全环境对国防建设提出的紧迫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继承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与优良作风,严守纪律,服从指挥;百折不挠,奋发向上;勇于改革,善于创新,以高昂的热情,赢得最终的胜利,并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成长,砥砺前行。

中国人民解放军73141部队副指导员陈锦伟同志及承训教官代表恩波泽旦勉励参训学生:训练虽艰苦,要求虽严格,但仍希望同学们能够怀着积极心态面对挑战,在接下来的军训中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训练,一切行动听指挥。他们表示将与同学们共同努力,保证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新生代表、文学院学生乔馨发言,她表示军训是拓展军事知识,丰富军事理论,掌握军事技能,激发爱国热情的宝贵机会。乔馨带领参训学生庄严宣誓,他们将会遵守军训纪律,发扬光荣传统,共赴军训征程。

大会结束后,各连队随即奔赴指定训练场,开始为期11天的军训生活。据悉,工商管理学院被编为二连,分为八个排,参训学生共478人,将在西区操场展开集训。

军训动员大会

 

学生阵营 

文:刘斯妤 图:黄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