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实验室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日期:2021-05-06    点击:[]

第一条  实验室学生实行导师负责制管理,学生的实验操作、设备使用及实验室使用,需在导师的监管下进行,学生如在实验室出现问题,将由导师直接负责。按时上实验课,自觉实施实验教学考勤系统。

第二条  注意文明卫生。进入实验室,必须衣着整洁,保持安静,不得高声喧哗或打闹,严禁吸烟、进食(饮料),严禁随地吐痰,不得乱丢纸屑杂物,保持实验室和仪器设备整齐清洁。

第三条  实验时应严肃认真,耐心细致,服从教师指导,不得做与本实验无关内容的事情,如玩手机、游戏等。认真做好实验记录,实验数据经指导教师签字后连同实验报告一并上交。认真完成实验报告,不准抄袭他人实验结果。

第四条  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操作规程;注意安全,爱护仪器设备;未经许可不得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物品,不得将实验室任何物品带出室外。如发生事故或发现仪器异常,应立即切断电源,保持现场,报告指导教师或实验管理人员及时处理。

第五条  实验室中设备不得随意移动,以防影响他人实验的正常进行,工作时应穿工作服,进行有危险性的工作要加戴防护面具;实验过程中,若发现异常现象、异常气味或其它危险迹象时,应立即切断电源,停止实验,并报告相关实验室管理老师,切勿惊慌失措。

第六条  实验完毕后,自觉摆放好桌椅,清理桌面杂物,废物要放入纸篓或废物箱内,废液要分类倒入废液桶内,必须将实验室收拾整齐,仪器、药品、工具放回原位,检查水、电、气、窗,进行安全登记后方可锁门离开。

 

 

工商管理学院

0二一年四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