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实验中心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日期:2009-09-01    点击:[]

一、按时上实验课。自觉实施实验教学考勤系统,不得替签、补签等不良行为。

二、注意文明卫生。进入实验室,必须衣着整洁,保持安静,不得高声喧哗或打闹,严禁吸烟、进食(水),严禁随地吐痰,不得乱丢纸屑杂物,保持实验室和仪器设备整齐清洁。

三、实验前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及实验内容,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原理。

四、实验时应严肃认真,耐心细致,服从教师指导,不得做与本实验无关内容的事情,如QQ、网游等。认真做好实验记录,实验数据经指导教师签字后连同实验报告一并上交。认真完成实验报告,不准抄袭他人实验结果。

五、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操作规程。注意安全,爱护仪器设备。未经许可不得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物品,不得将实验室任何物品带出室外。如发生事故或发现仪器异常,应立即切断电源,保持现场,报告指导教师或实验管理人员及时处理。

六、对违反实验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擅自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私自拆卸仪器而造成事故或损失者,责令其提交书面检查,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或赔偿损失。

七、实验完毕后,自觉摆放好桌椅,清理桌面杂物,保证下一门实验课程有一个良好的操作环境和正常的工作状态方可离开。

八、除实验教学安排及教师使用设备外,自主学习采用有偿服务的方式开放实验。如发现盗用他人账号或以其他非正常方式用机,实验中心教师有权取消其上机资格,并送交当事人所在学院处理。

 

经管实验中心

OO九年九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