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胡文献

发布日期:2017-05-11    点击:[]

 

                    

 

个人简介

 

      胡文献,19771月出生,讲师。现主要从事财务分析与资本市场会计研究方面教学与科研工作。参与多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在《财会通讯》、《财会月刊》等专业刊物发表论文10余篇。 每年为泉州国税与地税、福建省各地税系统等进行多次税收、税务和财务、会计系列讲座;曾为一些中小型公司制作路演策划书,尤其擅长股票市场投资和公司风险控制管理。现为厦门一家公寓有限责任公司高级财务顾问,为这家公司市场评估、风险控制等提供咨询服务。

 

联系方式

1.办公地址:华侨大学经管楼1009

2.办公电话:0595-22691926

3.电子邮箱:albertxw@hqu.edu.cn

主要研究与教学领域

 

1.   主要从事财务报表分析、证券投资分析等领域的研究。目前在财务报表方面已经发表有关论文多篇;

2.教授《基础会计学》、《证券投资分析》、《财务报表分析》、《财务管理》、《决策者财务报表分析》等多门课程。

教育、工作与研修经历

 

119979月至20007月,广州金融学院国际会计专业;

219998月至200012月,暨南大学会计学专业本科;

320009月至20027月,广州羊城汽车厂,从事会计一职;

420029月至20056月,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企业管理专业 获得企业管理硕士学位;

520057月到现在,福建泉州华侨大学工商学院任教,从事财务报表与证券投资分析方面研究。

 

主要论文、著作与教材

 

[1]   胡文献.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之政策优化[J].财会月刊,201610.

[2]胡文献.上市公司股息红利差别化个人所得税政策之优化[J].财会月刊,20153.

[3]胡文献.上市公司持续性盈利能力体系构建基于德尔菲问卷调查法[J].财会通讯,20133.

[4]胡文献.   构建上市公司持续性盈利能力评价体系[J].财会月刊,20113.

[5]胡文献,刘金雄.现金流量表多栏式日记账法的编制解析[J].财会通讯,2010,(10.

[6]胡文献.企业持续性盈利能力体系的构建[J].财会通讯,2010,(4.

[7]胡文献.试析资产负债表、利润表和现金流量表的勾稽关系[J].财会月刊,2009,(10.

[8]胡文献.因素分析法下子指标排序问题思考[J].财会月刊2007,(2).

[9]胡文献.杜邦财务分析体系生命力之哲学原因探析[J].财会月刊,2006,(5).

[10]胡文献.动态流动比率的构建[J].财会月刊,2006,(4).

[11]胡文献.我国企业投资决策中财务评价方法的选择[J].财会通讯,2006,(4).

[12]胡文献,叶民强.中国股票市场可持续发展的博弈分析[J].华侨大学学报(自然版),2005(1).

 

获奖情况

 

[1] 2006年获得学生科技园丁荣誉称号

[2] 2008年指导学生获得第六届挑战杯创业大赛国赛铜奖、第五届省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