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党员赴泉州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13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312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建联络员和两委会学生骨干前往福建省第四监狱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党员们首先在警示教育厅观看了由福建省第四监狱拍摄的专题警示教育片《高墙内的人生》,教育片从监狱基本情况、服刑犯人日常的一天、监规监纪等方面为大家展示了监狱服刑人员的宿舍、活动区、生产车间等生活环境以及服刑人员的生产生活情况。

随后,党员们听取了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两位服刑人员分别讲述了他们从公职人员堕落为腐败犯罪分子的经历、剖析了自己走上腐败道路的根源。他们以自己的惨痛经历和沉痛教训告诫现场党员要长怀律己之心,做到对党和国家的事业负责,对家庭和亲人负责,对自己的前途命运负责。

此次活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大家深受震撼,纷纷表示以此为鉴,警钟长鸣,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今后的工作中时刻自省、自律,绝不触碰党纪国法这条高压线。

                              

视频学习

 

集体合照

文:郑凌铃   图:鲍逸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