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研究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1-14    点击:[]

111日,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交流座谈会在经管楼609会议室举办。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党委书记姚培生,副院长郑文智及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孙锐对学院目前的研究生师资力量、人员结构和专业概况等进行简要介绍;姚培生对与研究生息息相关的党团发展、学习生活、就业创业等工作进行梳理,让同学们对工商管理学院有更深入的了解。

座谈会上,研究生代表们围绕各个话题踊跃发言,为学院研究生教育提出意见和建议,并结合自身情况进行经验分享与交流。在学习层面上,研究生代表认为现阶段学术科研压力容易产生心理负担,希望导师能与研究生之间建立有效沟通渠道并长期积极引导,尽可能减少交流过程中的理解误差。在生活上,研究生代表认为住宿的环境以及图书馆、自习教室的利用率有待改善,希望学院及学校能够加强管理。

孙锐、姚培生在会上就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一一做出回应并表明会积极进行推动。此外,他们分享了一些优秀的校友事迹给在场研究生们,鼓励大家提前做好未来规划,积极与导师探讨学术问题,在研一期间多看论文、多写论文,为硕士毕业论文提前夯实基础。

此次研究生交流座谈会的举办,旨在提供良好的沟通平台,拉近研究生们与学院的距离,从而更好为学院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座谈会现场

 

姚培生答疑

文:胡闻达 图:林金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