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第一届创新创业研究国际论坛在华侨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26    点击:[]

11月24日上午,第一届创新创业研究国际论坛在华侨大学陈嘉庚纪念堂四层科学厅召开。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等国家的近100名在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从事双创理论和实践研究的嘉宾、参会代表等参加了本次论坛。

华侨大学校长助理张云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此次创新创业研究国际论坛在华侨大学召开,是对学校工商管理学科发展的肯定。他希望借此机会促进创新创业研究边界不断扩展,搭建分享、交流、研究成果的平台,加速社会创新创业可持续发展,助力高校双创工作的进行。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在致辞中表示,此次论坛安排在泉州进行考察,对未来中国经济和企业发展、华人创新创业有着重要借鉴意义。此外,本次论坛还邀请了全球、国内期刊主编,本地企业等进行参与,希望创新创业论坛能够更好地发展下去。

开幕式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雷家骕进行了《技术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中国40年四阶爬坡轨迹及其启示》的报告;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张振刚进行了《格力模式——使命驱动价值创造的经营之道》等主题报告,分享了其在创新创业领域的研究成果。

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分别举行了期刊主编面对面、企业家论坛、社会创业研究工作坊、创新创业管理研究、创新创业教育分论坛等。围绕“新时代创新创业研究与实践”这一主题,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思想碰撞与激烈讨论,并在最后深入实地,考察泉州的海丝文化。

本次论坛由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上海财经大学中国社会创业研究中心主办,《研究与发展管理》《福建论坛》《经济管理》《华侨大学学报》《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Asia-Pacific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s》《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系列期刊以及泉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华侨大学MBA中心、华侨大学MPAcc中心、华侨大学东方企业管理中心、华侨大学商务管理研究中心、华侨大学华商研究院协办。论坛旨在汇聚创新创业实战经验和高校智力资源,加速社会创新创业与可持续发展,助力高校深化双创教育,推动区域的校企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

 

开幕仪式

 

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文:卢玉 林宇珊  图:林奕罕 张雅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