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须知

发布日期:2021-08-22    点击:[]

请符合返校条件的同学务必仔细阅读,并认真落实通知,确保同学们返校安全。

一、返校时间安排

1.82527

参加缓考、补考等确需提前返校的学生返校(需提前报学院备案、批准)。

2.829日(星期日)

其余学生应尽可能错时错峰在安排的工商29日报到,福建省内学生需尽量于(29日)当天上午到校。

 

二、返校前准备工作

1.向学院提交返校信息。

82212:00前在线提交返校信息,返校信息通过填写辅导猫中信息采集任务完成,需认真填写返校相关信息,并上传填写完整的《华侨大学学生返校承诺书》(附件1)截图、个人健康码截图、个人轨迹查询结果截图及其他相关材料作为审核材料。如有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报到的应返校学生,须按照学校学籍管理规定办理相关请假(缓注册)手续,未履行暂缓注册手续逾期两周不注册的,按自动退学处理。

 

2.请同学们务必认真阅读是否符合返校条件。

符合返校条件的同学:

1)开学前处于低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直辖市为所在区)且14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老生(本通知发布之日前已在校的留校学生除外);

2)返校途中不能途经(经停)有中高风险区的城市(地级市);

3)全体返校学生均需提供入校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暂缓(不)返校的同学:

1)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以及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旅居史的,老生暂缓返校。根据属地防控政策要求,其中:

  泉州校区的学生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所有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绿码等,方可返校和报到。

2)返(到)校前14日内有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等重点人员密接史、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的,老生暂缓返校。待医学观察期满或康复后且符合属地防控要求后,方可返校和报到。仍处于境外的外国留学生、老生暂不返校,等国家政策统一调整后另行安排。

3)开学前仍处于港台地区的学生及境外的华侨学生,老生暂缓返校。需待其入境后在入境城市进行“14+7”的医学观察期满后,且能提供集中医学观察证明及期间所做的全部核酸、抗体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和报到。

 

三、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1.倡议同学们在保障安全情况下,返校旅途尽可能选乘安全可靠的私家车,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2.注重交通、人身安全。保管好重要个人贵重物品;注意转车、经停路线,不要在中、高风险地区(实时)转车和停留。订票时请务必绕开中、高风险地区(地级市),否则影响返校。

3.注意手部卫生。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口眼鼻,注意咳嗽礼仪。

4.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和交谈,途中尽量不在公共餐馆就餐。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及作为学校审核依据。

5.做好健康监测。觉察自己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视病情及时报告。

 

四、返校当天注意事项

1.返校报到一律从学校正大门进校。送学车辆和家长即停即走(不得进入校园)。请服从交警、保安和志愿者等统一指挥,减速慢行、注意安全。

2.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按时到校的老生,应按照学校教务处管理规定提前履行请假手续,并进行线上学习

3.所有返校同学自行携带行李至校门口,均需佩戴口罩,前后要求保持1米以上间距,按照一检二查三核四通过流程办理报到手续后方可进入学校。

一检是第一步检测体温;二查是同学扫描八闽健康码张贴码进行查验;三核是核验身份,刷一卡通(或核扫返校码)确认是否属通过返校审批;四通过是第四步学生体温检测正常、身份核验无误后进入校园。

4.在进入宿舍前,由楼栋管理员核验身份并检测体温,核验无误后,凭校园一卡通进入楼栋(如未携带一卡通,需出示身份证件并进行签到)。

 

五、返校后相关要求

1.开学后,全体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上不出国不出境,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或有本地病例的地区。对于确需当天出入学校的,刷校园一卡通进出;确需外出(不出省)超过1在且在3天以内的,学生需在今日校园辅导猫报备;确需外出超过3天或离校出省的,学生须向学院进行线下请假报批,获批后方可外出。 

2.返校后要服从学校防控疫情的管理规定,配合完成每日晨、午、晚检,进入宿舍楼栋前须测量体温;尽量在校内用餐,不点外卖进校园,根据学校食堂就餐安排前往就餐。入住宿舍务必注意用电安全,不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及没有质量保障的电器设备;离开宿舍后,应将充电设备断电,以消除安全隐患。

3.要做好手卫生措施。餐前、便前便后、接触垃圾、外出归来、使用体育器材、学校电脑等公用物品后、接触动物后、触摸眼睛等易感部位之前、接触污染物品之后,均要洗手。洗手时应当采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动水下按照正确洗手法彻底洗净双手,也可使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定期清洁宿舍、每天通风三次,并做好个人卫生。被褥及个人衣物要定期晾晒、定期洗涤。

4.如本人、舍友或同学出现发热(≥37.3℃)、干咳、乏力、等症状,请勿慌张,在第一时间拨打校医院电话(泉州校区0595-22690120报告;发热人员佩戴口罩自行或由他人引导至就近临时留观点等候处置医生;同在宿舍同学要留在宿舍,关闭宿舍门,打开窗户;拨打学院辅导员老师和本楼栋值班室电话,告知情况,学校将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医务人员前往处置。

5.因疫情形势变化或防控要求需调整的,将另行通知。

 

工商管理学院

202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