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英国阿伯丁大学商学院战略与创业讲席教授吴捷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3-10-21    点击:[]

2023年10月19日至20日,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一百四十二讲在经管楼609会议室顺利举行,由英国阿伯丁大学商学院战略与创业讲席教授吴捷老师进行主题演讲。 

第一场讲座主题为“与编辑面对面:Technovation/Asian Business & Management投稿与发表”。吴捷老师以期刊投稿中常见的问题为切入点,具体讲述投稿人信息完善的重要性。在写作方面,他着重强调写作主题应与全球环境相匹配,结合中国情境的研究分析也需考虑结论拓展以符合国际情况。针对论文引言和结论中研究贡献的重复问题,吴捷老师认为两者在叙述量和侧重点上有所不同。 

第二场讲座主题为“Technovation Special Issue:Digital Technologies and Crowdfunding for Entrepreneurship in Emerging Markets”。吴捷老师基于信任和社会资本视角,提出可以利用数字技术加强新兴市场的创业众筹。随后,他表示近年来对于可持续性和创新关系的研究增加,未来的研究重点将偏向数字化创新实现可持续性目标的方式。 

第三场讲座主题为“与师生互动与咨询的座谈会”。吴捷老师通过自身经历介绍英国留学生活,具体讲述为什么选择英国留学、学校的选择和项目申请的具体流程。针对论文写作过程中变量指标的选择问题,吴捷老师认为应考虑数据获取能力的限制,结合自身时间和精力选择合适的指标。关于论文选题方面,吴捷老师表示要重视现有信息的披露,并在此基础上进行系统的整理和进一步推敲。 

讲座现场的师生与吴捷老师开展了热烈的互动与对话,讲座交流环节学术气氛热烈浓厚,吴捷老师对每一位提问者都给予耐心解答,全体在场师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吴捷老师的感谢。

 

 吴捷:英国阿伯丁大学商学院战略与创业讲席教授、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的院士。他的研究领域涵盖身份认同、文化与制度、创新与创业、国际化等多个方面。在知名的顶级期刊上发表文章,包括Strategic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Research Policy、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Strategic Entrepreneurship Journal、British Journal of Management、Journal of World Business Management、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目前担任创新领域SSCI顶刊Technovation和亚太务管理领域重要期刊Asian Business & Management的副主编。他正在编辑四个重要的特刊,包括: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Review、European Management Journal、Asian Business & Management、Chinese Management Studies。他的研究成果受到顶尖商业刊物如福布斯和哈佛商业评论的关注。斯坦福大学将吴教授评为2021年全球认可的科学引用数据库中排名前2%的学者。


讲座现场


吴捷老师进行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