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不畏险阻,共克时艰——学生党员李潇抗疫事迹

发布日期:2020-04-15    点击:[]

李潇,女,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19MPAcc专业研究生。疫情发生以来,李潇时刻保持关注,在家乡最需要的时候,她积极加入志愿队伍,迅速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严峻,李潇的家乡——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莲峰镇进入“宣传+强制”的状态。当地社区居委会高度重视,采取系列防控措施:在小区各个路口设上关卡、安排守门者、在小区内放广播和拉横幅标语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潇第一时间响应居委号召,开始参与志愿工作,为社区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居民缺乏防疫意识是最大的问题也是阻碍志愿工作的痛点和难点。在没有通行证的情况下,少数居民仍拒不配合志愿者工作,甚至有人硬闯进小区。”这件事让李潇意识到:对于观念传统、性格固执和对疫情关注较少的人们而言,疫情防控只是事不关己的“无用功”,这也反映了当前宣传力度不足、管理不严的问题。她表示,自己将积极配合居委会继续加强宣传工作,尽早步入高效的工作状态,提高居民的防疫意识。

“参与志愿工作时,帐篷被大风吹翻多次。但每次都有路过的人们,帮忙把帐篷重新搭立好。尽管困难重重,但是大家愿意伸出援助之手,给予帮助,这样的精神难能可贵,令我感动。”

在李潇的带动下,邻居也参加了此次志愿者活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能通过自己的行为带动大家共同参与防控工作,这令她自豪,亦颇感温暖。

疫情防控,任重道远此刻,闭门不“出”是责任,挺身而“出”是担当!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共抗疫情,我们一起行动!

 

临时帐篷

宣传标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