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日期:2021-04-15    点击:[]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华侨大学相关规定的要求,为做好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博士生招生工作,特制定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如下:

 一、工作原则

(一)安全性原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保障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公平性原则。严格复试组织管理,坚决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正义。

(三)科学性原则。严格复试考核标准,坚持全面衡量、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确保招录质量。

二、复试范围

我校2018级和2019级申请硕博连读、申请审核制,且通过资格审查的考生。

三、复试名单

按《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https://ggxy.hqu.edu.cn/info/1131/7028.htm)所列招生导师优先顺序及报名情况,分批进行复试,招满为止。具体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另行公示。

 四、复试安排

(一)复试时间:20214308:30。每位考生复试时长不少于20分钟。

(二)复试具体内容及方式:

1.复试方式:网络远程面试

2.复试内容及结构

复试内容

复试时长

复试要求

英语自我介绍(脱稿)

3分钟

脱稿

个人读博规划

5分钟

脱稿

专业测试

6分钟

        

随机提问

6分钟

评委针对综合能力等随机提问

 

(三)复试成绩

总成绩=面试考核分×80%+科研能力考核×20%,总分采用百分制,保留两位小数。

科研能力考核主要通过考生提交的已发表、已录用学术论文、学科竞赛获奖等体现个人学术、科研能力的材料进行综合评价。

、录取办法

(一)录取优先次序如下:

1.导师招生名额内第一志愿考生;

2.导师招生名额内申请更换导师的考生;

3.上述同等条件下的考生,按复试总成绩由高到低排名;

4.名额按学院《工商管理学院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所列招生导师顺序依次分配,每位导师至多1个名额,名额用完为止。

(二)考核不合格者(总分低于60分)不予录取。

(三)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将公布在学院主页(网址:http://ggxy.hqu.edu.cn/,请参加复试的考生及时留意。

六、其他

(一)所有被我校录取为全日制研究生的考生(非定向就业)须按招生简章要求在规定的时间提交有关材料。我校将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认真核查,若经核查发现有未呈交材料、或呈交材料不全、或未按时呈交材料者,我校依据相关规定将对此类考生作出严肃处理,直至取消入学资格或者学籍。

(二)复试过程中,要严格遵守考场规则,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三)联系方式:

复试录取事宜:吴老师 0595-22692651

投诉、申诉受理:陈老师 0595-22690270

本实施细则,由工商管理学院负责解释。

 

工商管理学院

202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