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不负韶华 勇当先锋---学生党员杜甜抗疫事迹

发布日期:2020-01-15    点击:[]

杜甜,女,中共党员,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17级学生,华侨大学数据科学与创新管理研究团队成员。

2020年初,新冠疫情以猝不及防的速度迅速席卷全国,给武汉造成巨大的冲击。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杜甜也希望可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于是她义无反顾地加入玉山镇宝石村村委会的志愿活动。

作为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杜甜的工作主要是挨家挨户扫健康码。健康码登记有时需要查阅村民们的户口本,得到大家的身份信息,但部分中老年人因为不信任不愿将户口本给他们看,经过杜甜和其他志愿者们的多次耐心解释说明,逐渐取得了村民们的信任,完成健康码登记任务。她发自肺腑地敬佩那些基层干部们,四川农村因为山多而村户分散,加上冬天寒冷,跨越一座座的山头更耗时间与体力。像杜甜这样的年轻人都觉得吃力,而走在前面的基层人员尽管疲惫,仍时常回头给志愿者们打气,鼓励青年志愿者们投身奋斗,不忘使命。

通过这次志愿活动,杜甜对中国的抗疫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体验和更大的信心。她相信,在共产党的带领之下,抗疫能够取得完美的收官。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应该走到社会、人们中间去,积极地参与社会活动,展现出当代青年人的风采。

 

杜甜

感谢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