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做“有温度”的教师——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何玉龙

发布日期:2019-06-15    点击:[]

人物介绍:何玉龙,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辅导员,主要负责工商管理学院境外生管理和培养工作,同时指导境内外交流与发展中心、华侨大学萤火之光境外生志愿者服务队、学生体育与素质拓展中心、辩论队团队建设和活动开展。任职以来,他勤勤恳恳做工作,真真切切为学生,满怀敬业热血与爱党情怀,用自己的工作经历向我们阐释党员精神。

来到“华大”,方知华“大”。华大学子来自五湖四海,辅导员的工作领域也十分广泛。成为辅导员的何玉龙认为,辅导员不仅是同学们的人生导师,更应是对学生知根知底的知心朋友。作为一名老师,就应该创造机会,耐心地了解学生,理解学生,引导学生。其实每位同学都很善良,懂得感恩,重师生情谊,我们不能因一时冲动而对同学区别对待。”作为一名辅导员,何玉龙做事情两条原则:

一、做事不挑不拣。

“学生的事情无小事,只要是学生的事,无论什么情况下,只有认真做、努力做。”

二、做事不懒不散。

“学生的事情大于天。有时突发危机事件,情况紧急,更懒不得、拖不得,必需在第一时间出现在第一地点。

班级建设方面,何玉龙致力营造温馨的氛围。时常在班内举办活动,或聚餐唱歌,或组织游戏,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在欢声笑语中拉近师生间的距离。

从最初认为做好自己就行,到后来感受到服务学生带给自己的成就感,再到正式成为一名辅导员,何玉龙在不断提出新目标并为之奋斗的道路上,进一步加深了对“为人民服务”的认识。他敬佩毛泽东等革命前辈在古田会议上提出的“政治建军,思想建党,党领导一切”的高瞻远瞩,亦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永远跟党走。

身体力行,走出属于自己的天空;榜样引领,带给学生至深温暖!

 

何玉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