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勤于学习,勇于创新 易爱娣学长的成长经历

发布日期:2011-11-17    点击:[]

  近日,我院 2009 级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易爱娣同学凭借优异的成绩和综合素质,受到团中央、教育部联合表彰,荣获“全国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全国三好学生”和“全国优秀学生干部”每两年评选一次(今年为第十届),在全国数百万大学生中,选取典型示范,经过学校推荐、公示和省级初审,最后由全国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产生的,是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授予高等院校学生的最高荣誉。现将以易爱娣同学的成长历程附下,供工商学子参考。

易爱娣,中共正式党员,福建泉州人,2009级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推免生),本科华侨大学市场营销(兼修财务管理二专业),华侨大学第八期复合型人才学校优秀学员。
曾任职务: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常委,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队副队长,班级班长、团支书等。在研究生期间,成绩优良率100%,发表文章4篇(3篇核心,1篇获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2009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并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在本科期间,以绩点4.64、4.71、4.69、4.88连续位居专业第一。获得过2006~2007、2007~2008学年国家奖学金,2005~2006学年华侨大学校一等奖学金,2005~2006学年“邱季端文科综合成绩优秀学生”,获2008年福建省“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在科技创新方面,获全国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铜奖”,获2009年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三等奖”,福建省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福建省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华侨大学第六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金奖”,获华侨大学第十六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华侨大学第十五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华侨大学暑期社会实践论文“一等奖”等。
一、学海泛舟,志存高远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也是培养未来竞争力的唯一手段,我始终坚信学习力就是竞争力。在五年多的大学和研究生的学习生涯中,我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学习激情,认真的学习态度,踏实的学习作风,力争在有限的学习时间里学习更多的知识,培养自己更强的学习能力。付出总有回报,在五年多的学习生涯中,我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研究生期间,学习成绩的优良率达到了100%,并在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发表论文4篇,其中3篇核心。而在大学四年期间,分别以绩点4.64、4.71、4.69、4.88连续位居专业第一。优秀成绩的背后是许多荣誉给我的肯定,我曾连续获得2006~2007、2007~2008学年国家奖学金,2006年11月,荣获2005-2006学年度校一等奖学金,2006年11月,荣获2005-2006学年度“邱季端文科综合成绩优秀学生”等。
 
 
二、勇于挑战,锐意创新
 
为了充实和丰富校园生活,抓住机会全面锻炼自己,从入学以来我就积极参加国家、省级以及校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其中,“挑战杯”是伴随我研究生及大学历程的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连续两届的挑战杯参赛历程,从最初的立项到校赛、省赛、国赛整个过程不仅极大地锻炼了我的实践操作能力,也让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我们的作品分别获得了第六届“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金奖”,福建省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第六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铜奖”。另外,在华侨大学“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们的作品《泉州市行业协会发展现状调查报告》、《安溪参洋片区茶产业基地项目开发前期策划》以及《安海镇钢材市场建设可行性研究报告》分别获得了第十五届华侨大学“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十六届华侨大学“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特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
三、学以致用,勇担重任
 
知识不等于力量,知道不等于做到,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
以下是我在大学及研究生期间参加的主要社会实践活动:
一、中国移动泉州地区市场调查与市调报告项目
时    间:2007年3月~2007年11月   单位名称:中国移动泉州分公司
职    位: 中国移动泉州地区市场调查与报告分析员
实践成果:中国移动泉州分公司市场调研月度报告,对中国移动泉州分公司各个地区存在的问题给以支出以及提出了改善的措施。
 
二、泉州市清源街道办事处挂职
时   间:2007年7月—2007年8月
单位名称:泉州市清源街道办事处
工作简介:通过与街道办事人员的接触,了解了街道办事处的工作模式,并熟悉日常业务,对片区的基本状况有了基本了解。对当前一些基层机关工作制度上的问题的认识,是我对自己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一个教清晰的认识。
 
三、关于对运用多媒体课件授课课程的教学效果调研
时    间:2008年4月     单位名称: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工作简介:通过对学院的师生使用多媒体教学及其存在问题、效果的调研,运用专业数据分析软件,对调查问卷进行分析,提出改进方案。
实践成果:设计完成调查问卷及分析报告
 
四、安溪参洋茶产业基地开发前期策划
时    间: 2007/12—至今   
单位名称:泉州合众置业有限公司
工作简介:通过对茶产业链上所有相关企业、政府、竞争项目的调查形成安溪参洋片区前期开发的策划。
实践成果:安溪参洋茶产业基地开发前期策划书
 
五、构建安海镇钢材市场可行性调研
时    间:2008/12-2008.10月单位名称:安海镇镇政府
工作简介:通过多次座谈,实地走访山兜、安平各地现存钢材贸易较为集中的市场,重点访谈规模较大的企业等各种方法,收集了第一手数据资料,对整个安海镇钢材市场的现状及其发展前景了较为清晰的认识。
实践成果:关于构建安海钢材贸易基地的可行性研究报告
总结:一路风雨兼程,一路也硕果累累,我知道前面的路还很长还会更艰辛,还有更多的挑战,但是我会用我的自信、自强、自立来一路前行,相信成功属于我,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