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08届吴宇洋校友风采

发布日期:2013-01-14    点击:[]

吴宇洋,19863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商管理学院2008届工商管理B班毕业生,班级副团支书。在校期间,先后获得校英语单科奖学金、院奖学金、院优秀学生干部等奖励。特长英语与演讲,平时乐于参加学校举行的各项学科及业余竞赛,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英语四六级口语考试、校首届商务谈判大赛、工商杯辩论赛中中均有出色表现。2007年至2008年,先后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及广州市公务员考试,均进入面试。2008年毕业时后进入厦门海关工作,成为一名光荣的海关关员。

进入海关伊始,在入关初任培训培训班中任班长,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和新同事一起完成了从一名大学生到一名共和国国门卫士的角色转变。现交流至隶属石狮海关一年,工作地点在晋江围头、深沪两个港区。工作中,顶着凛冽的寒风在货场监管卸货,在四五十度的集装箱内检查货物,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赶写稿件,在节假日坚守自己的岗位,早就成为了家常便饭。凭借着对海关事业的热忱,在自己的良好规划和不懈努力下,现已逐渐成长所在科室的骨干力量,他在用自己的点滴付出,在美丽的大海之滨,书写着对国门的忠诚。

他说,成为一名公务员,是他的梦想。穿上海关关服,是他的光荣。踏实为人,严谨做事,是他的信仰。如今走出校园,走入社会,不到一年的时间,可是需要努力适应和积极改变的还有很多,他始终相信,只有走好每一步,回过头,才会发现已经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