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学业预警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28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工商管理学院学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组建以教务员、班主任、辅导员、学生骨干为主的学情信息反馈团队,建立家校联系,根据《华侨大学本科学生学业预警管理办法(试行)》、《华侨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华侨大学学风建设年工作方案》的要求,工商管理学院分别于202011月、20214月开展学业预警工作。

 学院教务员梳理挂科情况,学业预警程度由低到高依次为:一级预警、二级预警、三级预警。班主任、辅导员分别与学业预警同学谈话,记录学生挂科原因,共同帮扶学业预警同学做好学业规划,同时辅导员加强与学生家长联系,学生骨干加强与学业预警学生联动,家校合力、弄清原因、理清思路、讲清方法,开展针对性的指导和帮扶,共同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提升学业。

工商管理学院多年来持续开展学业预警工作,通过预警谈话、座谈会、学业帮扶的形式,帮助学业预警学生做好规划安排,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

 

 

 

202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