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就业创业宣传月|工商管理学院视频号转播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

发布日期:2022-04-20    点击:[]

419日,工商管理学院工小商视频号转播教育部24365就业公益直播课:由教育新精英生涯教育合伙人李春雨开展的“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课,全体工商学生聆听。

李春雨首先就“如何完成自己的岗位匹配”为主题展开讨论。他建议同学们应先分析岗位职责,再找出能力三核,借助STAR讲好故事,最后才能完成岗位匹配。在谈到是否团队融合时,李春雨认为,在确定组织是否与岗位匹配后,大家一定要再分析不同组织的价值观。随后,他强调了“个人认知清晰、行业企业了解、资源发展互换”三大择业重点。

关于就业面试前的准备,李春雨提出了面试前的PCDD模型。同时,李春雨强调了面试的着装问题,他认为不必购买过于昂贵的服装,只需确保服装的干净整洁。李春雨就面试中的PC模型强调到,当面试官提出的问题不知如何作答时,回答“不知道”即可,若不懂装懂反而会给面试官留下更为不好的印象。

如今受疫情影响,不少面试改成了在线上进行。针对线上面试,李春雨建议同学们寻找一个安静、整洁的环境进行面试,并且最好配备一个柔光灯,以保证面试环境光线充足。关于面试中的礼仪,李春雨举例到:如果是群面的话,可以主动发言,打破尴尬气氛,给面试官留下一个好印象。

本次就业公益直播课为因毕业季就业面试问题而烦恼的学子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在本次的直播课中学到许多关于就业面试的小技巧。

 

直播课现场

 

 

图、文:曾樱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