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1-13    点击:[]

尊敬的各位学生家长:

回首砥砺奋进的2021,全体华大工商人担当作为、凝心聚力,一年来,学院学科发展、课程建设、教学科研、师资培养、人才培养等工作再上新台阶。学院新增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1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1门课程获批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4门课程获省一流本科课程,1个项目获教育部2021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2个项目入选省高校思政工作有关培育项目,多个项目在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第十五届“挑战杯”福建省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2021年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奖。这些成绩的取得,凝结着每一位工商师生的努力奋斗和无私奉献,也离不开您对学院的支持和关心。

迈入充满希望的2022,唯有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更高质量发展。这需要我们家校联动、携手同行,共同为把孩子培养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在欢度新春佳节之际,为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充实、祥和、安全的寒假,特提醒以下注意事项,盼各位家长给予督促:

-家校联络事宜-

期末考试成绩在1月中旬将登录在学校网站上,您可以通过孩子账号在网站或手机端查阅知晓,也可以联系通过辅导员、班主任查询。若有不及格的科目请提醒您的孩子寒假要做好复习,开学后进行补考。缓补考时间为218日至220日。

学院相关老师联系方式可通过学院网站查询,学院网址:http://ggxy.hqu.edu.cn/,也可拨打值班电话查询。相关电话为:0595-22692712,22692713,22690272,22692915

-寒假时间安排-

学校2021-2022 学年寒假时间为2022110日至2022218日,219日、20日为下一学期非毕业班年级(2019级、2020级、2021级)学生到校报到注册时间,221日正式上课。毕业班年级(2018级)下学期返校报到时间:46-48日,48-9日为2021-20221)班级课程补缓考时间(不包括重修补修课程,重修补修的补缓考跟所跟班修的班级考试时间同步)。若有变化,将另行通知。请提醒您的孩子按时报到,以免影响正常学习。集中返校开学前,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同学在开学前做好14天健康监测;寒假离校所有同学须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

-寒假注意事项-

1.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国内新冠疫情仍呈现严峻趋势,请各位家长监督孩子做好疫情防控。寒假期间,应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减少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离开居住所在地,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旗),非必要不前往已有本土病例报告但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的地级市(直辖市的区)。

2.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请鼓励孩子积极参加各类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开展社会调查,在实践中学习知识,提高自身素质,了解国情,服务社会,并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活动中。

3.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寒假安全风险意识,加强对孩子安全知识教育,知晓孩子的假期去向,保持与孩子的沟通联系并给予关心关爱,如遇到突发事件及时校保持联系;当您接到陌生人可能冒充学校老师等各类汇款电话或短信时不要轻易相信,及时与有关人员进行联系确认。重点做好防传销、防骗、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意外伤害等方面教育,引导子女远离非法“校园贷”、网络赌博等,提升自我防范意识。

4.留校注意事项。对于因各种原因未能回家团聚的孩子,家长要每日保持联系,关心关爱孩子。留校学生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确需外出的凭校园一卡通刷卡进出校园。每天23:00前务必返回宿舍,楼栋会进行夜点名工作。夜点名连续超过3次未在的学生,将视为主动申请离校,不再允许其留校住宿。请家长督促未返乡留校的子女严格遵守假期学校住宿管理规定,实行闭环管理,确保校园安全。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