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数据科学与创新管理”团队荣获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12-20    点击:[]

2023年12月,“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公布,工商管理学院“数据科学与创新管理”团队的研究生周文浩、李虎峰、付梦三位研究生,在李海林教授的指导下,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全国一等奖。

该竞赛于2023年9月举行,来自全国50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19898支研究生队伍参赛,竞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历时两个多月的激烈角逐与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00队(获奖比例为1.01%),二等奖2659队(获奖比例为13.36%),三等奖3981队(获奖比例为20.01%)。总获奖队数6840队,总获奖比例34.38%。此次数学建模竞赛内容涉及多个学科领域,如微电子、能源、生物医学、无人机、图像处理、流体力学等。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该赛事起源于2003年东南大学发起并成功主办的“南京及周边地区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2013年被纳入教育部学位中心“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赛事旨在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