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助理教授牟健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九十五讲

发布日期:2019-05-24    点击:[]

521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讲座系列第九十五讲在经管609会议室召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助理教授牟健受邀主讲题为“How to integrate meta-analysis and SEM to do research ?”的讲座。

牟健首先介绍整合分析的含义,即定量收集并分析研究同一问题但角度略有不同的文章的信息。在如何进行整合分析方面,牟健建议初期利用数据库检索目标问题相关文章时,需尽可能全面地搜集论文,以300500例为佳,避免遗漏。牟健指出在座师生编写论文时若不采用高质量文章,需要写清理由,以防期刊审核时因建议使用相关优质论文而不得不调整大量数据。同时,牟健介绍整合分析的两大主流模型:一为通常用于医学领域的固定效应模型;二为通常用于商学和社会学等领域并强调跳跃性、差异性的随机效应模型。

介绍SEM时,牟健建议编写论文时要收集优质的数据,因SEM易上手学习,若用劣质数据论文将不易通过期刊审核。牟健强调尽管利用SEM研究的文章方法、领域相同,但它们的视角和具体研究问题略有不同,因此研究者找出它们的差异性不仅能使研究更加有趣,还更有利于研究结果的发表。

   牟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师, 2015年毕业于南非金山大学获得信息系统博士学位。随后在韩国成均馆大学交互科学系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参与韩国BK21 plus科研项目。20179月到12月为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的访问学者。主要科研领域为互联网用户行为研究、电子商务研究、人机互换行为研究以及信息系统和信息管理相关的研究。曾就职于跨境电商企业敦煌网,任资深用户研究工程师。其科研成果已经发表到信息系统领域、电子商务领域和人机交互领域的多个学术会议和国际学术期刊。例如: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Information Processing and Management, Computers in Human Behavior,  Journal of Retailing and Consumer Services, IT and People, Behaviour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Information Develop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bile Communications, Aslib Journal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The Electronic Library, Journal of Global Information Management。目前为国际SSCI期刊Electronic Commerce Research associate editor,参与主持多个国际信息系统和电子商务领域的学术会议。

 

讲座现场

博士讲话 

观众听讲

文:李凯锲  图:张雅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