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彭纪生做客工商管理学院学术系列讲座第八十八讲

发布日期:2018-12-06    点击:[]

12月5日上午,经管609会议室,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彭纪生应邀作题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最新研讨会信息分享”的讲座。

谈及选题重要性时,他提出“好的选题是成功的一半”,他强调选题要注意研究对象创新、理论创新和方法创新。随后,他向在场师生介绍了今年“探讨未来研究的选题方向和选题范围”研讨会的主要内容,分享了研讨会上许多教授对于未来选题方向的观点和看法,也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关于研究方法,彭纪生认为相比传统的问卷调查,案例分析更为直观和深刻。在讨论当下年轻人的择业观时,他强调年轻人不应好高骛远,应脚踏实地,根据自身能力选择合适职业。

讲座最后,彭纪生介绍了“破坏性创新视角的组织理论创新”。他通过对企业创新的内在逻辑和技术创新模式的研究,深刻剖析了破坏性创新内涵,他认为破坏性创新是颠覆传统的技术、市场、运营模式的三位一体的创新,他特别强调重新建构组织机构或团队。

彭纪生,管理学博士、南京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近10多年不间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中国工业经济》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上百篇,获得省部奖励10多项,并兼任多家大型上市公司独立董事。

彭纪生演讲

 

会议现场

文:陈家玲  图:章思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