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管理学术沙龙”第九讲:寻求潜在研究合作伙伴

发布日期:2013-04-20    点击:[]

工商管理学院两周一次的“管理学术沙龙”于416举办其第九讲,主题为:《揭开中国第一大税种“鲸吞”地方第一大税种的神秘面纱——增值税扩大征收范围的改革效应与趋势研究》。

这一主题是“十二五”期间国家税制改革的重头戏,而且国务院4月份刚刚决定今年将在全国范围内扩大试点,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非常重视这一改革对财政收入、地方经济以及纳税人税负的影响。

财务管理系的杨默如副教授与到场师生分享了她在这一主题的研究心得,研究所用方法涉及财政学、会计学;同时关于课税对象“货物”与“劳务”划分方面,研究内容涉及市场营销学;在增值税立法方面,研究内容又涉及法学领域。

在讲座的过程和最后,杨博士不断地提出一些后续研究的角度,供到场的交流者思考今后的研究思路与合作可能。

学术沙龙的重要功能之一,就是让学者们寻找其潜在的科研合作伙伴,工商管理学院和其他学院到场的师生都十分认可这样的研究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