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管理学术沙龙第十一讲迎来海外专家

发布日期:2013-05-16    点击:[]

2013515,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学术沙龙迎来了路易斯维尔大学商学院的两位教授:关键、Stephan F. Gohmann

关键教授任职于计算信息系,有着深厚的数学和计算机知识背景,他的讲座主题为“内部控制系统风险识别模型”。教授首先对该篇文章的内容进行了详述,文章中的内控风险模型设计巧妙,将企业内部控制系统结构、财务流程等纳入内控风险系统识别模型之中,对于企业管理人员和审计师进行风险评估和实施审计程序等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尔后,教授和大家分享了在投稿后根据审稿意见进行多次修改的经验。

Gohmann教授是管理经济学领域的研究专家,他的讲座主题为“积极与消极创业:产业结构与州经济成长的关系”,在将企业分为寻租型和市场运作型的基础上,运用数量经济学分析方法研究了美国经济自由度指数与就业率、GDP的关系,且对美国各州进行了比较分析,发现经济自由度越高的区域,市场运作型企业就越多,且就业率和GDP的增长率相应更高。这激发了听众对我国经济干预政策和企业行为反应的激烈讨论。

 两位教授的讲座深受大家欢迎,会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关键教授在讲座中)

 Gohmann教授在讲座中)

 

 

 

(文/徐爱玲 /林春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