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管理学术沙龙第十五讲迎来汕头大学田广教授

发布日期:2013-09-26    点击:[]

2013年9月24、25日,我院举办了管理学术沙龙第十五讲,来自汕头大学的田广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两场精彩的讲座。

田广教授现为汕头大学商学院外国专家、教授,美国北美商务出版社副总裁、高级编辑,《中国营销国际期刊》主编,美国密苏里科技大学商学系访问教授,原美国莫代尔大学终身教授,原美国TUI大学兼职博士导师,原美国库克大学商学系主任、教授。田广教授在国际双盲评审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发表各种专、译、合著共12部,曾获加拿大国庆委员会成就奖,美国学术联合会成就奖,并于2000年获美国联邦政府认定杰出人才移民资格,是国际工商人类学学科的创始人之一。

田广教授主要研究区域发展战略、市场营销、工商人类学,其广阔的学术视野、深厚的科研功底使讲座十分引人入胜。

在“泛市场化批判:对当代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深度思考”讲座中田教授首先针砭时事,语言犀利而不乏幽默,使人哑然失笑的同时不免陷入深思;然后,田教授深刻解剖社会表象,认为中国的改革缺乏成熟的或权威性理论指导,指出应消除泛市场化的思潮;最后田教授给出了国家经营与经营国家的战略思考。

在“计量营销开拓着市场营销学科新领域”的讲座中,教授重点推介了计量营销学这一门新兴的交叉边缘学科。他主要介绍了计量营销学的内容、范畴、战略框架、核心计量项目等方面,并列举大量的案例讨论计量营销在营销实践中的具体应用,讲座内容新颖、丰富、生动、具体。

田广教授的讲座引发了在场师生对泛市场化批判的思考,而计量营销学的推介又使师生们对这一新兴前沿学科有了深入的了解,听众对讲座内容兴趣盎然,积极参与讨论,会上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大家都表示,两场讲座使他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知识。

 

田广教授在讲座中 

在场师生积极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