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院长致辞

发布日期:2016-08-04    点击:[]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于2004年10月成立,前身是1984年正式招生的工商系,30年弹指一挥间,经过几代工商人的共同努力,目前学院已形成了具有博士硕士研究生教育和本科教育的完整办学体系,为海内外培养了大量的管理人才,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学院的发展成果倾注着几代工商人的无私奉献,同时离不开各界友人的大力支持,凝聚着全体教职工的辛勤汗水。在此,谨向长期关心、支持我院发展的同仁、校友、领导和各界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我是88年来到这所学校,96年进入学院的前身学习,我发自内心的热爱这所学校和我们的学院,我个人已经与学校和学院联结成为命运共同体和成长共同体。我将忠诚于学院的发展和学校的事业,用心做好我们共同的事业。

我的心愿是将我们的学院建设成受人尊敬的学院,受人尊敬包括几层含义,一是赢得学生尊敬,二是我们之间相互尊敬,三是要赢得学校的尊敬,四是要赢得学界对学院的尊敬,五是培养的校友受到社会的尊敬。

在任期内的我们想努力实现学院的新一轮跨越式发展,使我院成为学校成长最快的学院之一,成为在海内外有重大影响力的知名管理学院。

怎么实现跨越式发展?我认为,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狠抓师资队伍建设,出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推动教学科研工作上新台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过程中应该有四个坚持:

第一个坚持:坚持所有工作都围绕人的培养和成长来开展;

第二个坚持:坚持走特色强院之路;

第三个坚持:坚持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致力于提高教职工福利水平;

第四个坚持:坚持建设团结和谐的学院。

我深信,有学校的支持和全院同仁的共同努力,把我们的学院建设成受人尊敬的、在海内外有重大影响力的知名管院的目标一定会实现,而且一定能够实现!

                                                                                             

                                

                                              二○一二年九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