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2022全球新生代华商云峰会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22-09-21    点击:[]

916日,在中国新闻社和华侨大学指导下,中新经纬、中国侨网与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主办“2022全球新生代华商云峰会活动。中国新闻社社长陈陆军,华侨大学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徐西鹏发表致辞。全球化智库(CCG)创始人兼理事长王辉耀,清华大学华商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龙登高,俄罗斯中国总商会会长周立群,加拿大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主席翁国宁,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副会长申坤,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总会长丹斯里卢成全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45位华商组织负责人及华商代表参加了本次峰会,通过线上交流和线下研讨共话商道,共谋发展。

其中,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衣长军主持“华商融入中国双循环经济格局”圆桌讨论,围绕“双循环”建设给华商带来的机遇、广大华商如何参与“双循环”等问题展开交流。工商管理学院林春培教授、郭惠玲副教授、马占杰副教授和杨术博士参与论坛,并从理论研究的视角,探讨了华商在融入中国经济双循环发展格局过程中的机遇、问题与建议。

此外,圆桌论坛还邀请到华侨华人工商界代表参会,其中有日中丝绸之路交流协会理事长王昕,泉州顺美集团总经理、德国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主席郑鹏飞,肯尼亚中国总商会会长陈淙淙,新加坡好利成资本有限公司董事长、新加坡浙商总会会长李国生,中国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青岛市侨联副主席尹学军。各位代表从各自领域出发,分析了海外华商的发展情况,分享华商如何融入中国经济双循环发展格局提出各自的见解。

 本次峰会历时近8个小时,共设有10场圆桌论坛,在中国侨网、中国新闻网、华人头条、每日经济新闻等12个媒体平台进行实时直播,总观看量超350万人次,中新经纬微博话题#华商对话# 阅读量超445万。

 

圆桌论坛:华商融入中国双循环经济格局

 

 

图文部分选自:中新经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