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访企拓岗|工商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MBA中心副主任带领研究生走进福建蓝企鹅管家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2-05-10    点击:[]

为了更好地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教学改革,实践多元化教学,促进就业工作开展。57日,工商管理学院案例中心主任、MBA中心副主任刘闲月老师带15位研究生走进案例企业福建蓝企鹅管家服务有限公司。

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许素花校友向师生们介绍了企业的发展过程、当前市场需求、行业竞争态势、国家政策导向和公司商业模式演变过程。师生们就案例中内容与许总经行了深度交流、讨论。两个多小时的讨论,加深了同学们对企业商业模式设计、重构与创新的理解。

蓝企鹅管家(福建蓝企鹅管家服务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7年,针对家庭服务行业“多、小、散、乱”或者个别企业规模大但缺乏核心管理的现象,蓝企鹅对商业模式、管理模式进行了创新。公司采用现代化的ERP系统,将运营管理中所涉及的业务派单、服务流程、服务人员管理、客户反馈处理等纳入其中,以信息化手段实现规范化管理。同时蓝企鹅为实现全国性连锁及与客户的紧密联系,实行蜂窝状网点分布形式,安排社区管家下放到片区,实现线下密集性分布,并将主流语言工具(诸如微博、微信、淘宝等)运用到业务中。经过精细化运营、商业模式持续迭代,公司已成为福建省家政行业龙头企业。

后续将继续推进企业与学院信息交流,搭建平台促进毕业生就业。

 

合影留念

现场讲解

文:梁琼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