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党政联席会暨党委会

发布日期:2021-11-02    点击:[]

1025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于经管楼609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会暨党委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有关教育论述和新民主主义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俊杰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专题读书班成员出席。

会上,李俊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论述,他强调,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紧接着,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助理周飞重点发言,他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与国共关系、近代中国人民探索救国道路的演变两个方面,详细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谈到,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结束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和官僚资本主义在中国的统治,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新中国。随后,与会人员相继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在中国实行人民民主专政制度,是中国革命发展的历史必然。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辛历程,是一次淬炼党性、淬炼灵魂的红色教育。大家表示,会在今后工作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强化使命担当,继续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努力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现场

周飞发言

 

文:杨悫骁

图:杨悫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