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同学同研同讲同行--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走进中国企业,探寻中华文化”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点击:[]

1019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境内外师生开展“走进中国企业,探寻中华文化”实践活动,前往泉州辣木生态文化博览园、泉州市文创示范基地伯勒小镇、泉州新联合美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学习考察、文化体验活动。李俊杰、徐小飞、陈怡等近20名师生参加活动。

在泉州辣木生态文化博览园,师生一行参观了博览园的生产车间,听取了企业负责人介绍博览园的发展历程;在泉州市文创示范基地伯勒小镇港澳台侨学生听取了小镇创始人蓝小姐讲述文创街区的发展史,感受着小镇所包含的全世界不同文化密码的万千藏品,同学们被街区的历史文化元素所震撼;在泉州新联合美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境内外学生共同体验了“请茶时间”仪式,开展了“茶生活美学”“火锅茶”等宣讲及体验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演绎传统茶礼,为境内外学生提供茶道、花道、香道的体验机会。走访中,1个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2个港澳台侨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同时挂牌,校企双方将围绕境内外学生人才培养和文化交流开展合作。

近年来,学院围绕港澳台侨学生“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了 1234 人才培养新模型。持续开展“走进中国家庭、走进中国企 业、走进中国文化”系列活动,力求于搭建一个从同学到同一个家庭再到同一个文化圈的交流学习体系。

 

座谈会

 

合影留念

 

学生体验茶文化

 

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