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2项目入选2021年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1-10-18    点击:[]

2021年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项目等有关培育项目入选名单近日公布,我院报送的2个项目入选,其中《基于侨校特色的港澳台侨学生“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模式探索》入选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原创闽南民俗文化舞台剧:<双镯>》入选福建省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

《基于侨校特色的港澳台侨学生“立德树人”人才培养模式探索》项目立足于侨校特色和使命,坚持价值引领、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相结合,着力构建1234港澳台侨学生“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体系,对于创新港澳台侨学生人才培养模式具有积极意义;原创闽南民俗文化舞台剧《双镯》以海外华侨祖孙三人的话剧表演为引,融合话剧表演、舞蹈等多种艺术形式,将泉州独具特色与风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巧妙融入其中,通过舞台剧的艺术手段,面向海内外青少年特别是在国内高校就读的华侨华人青年学生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时代使命。

据了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旨在推动各高校守正创新,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持续打造一批具有闽派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品牌。本次华大共有5个项目入选有关培育项目,我院积极推进“一院一品”建设,突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