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阴长霖副教授获中国致公党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发布日期:2021-09-30    点击:[]

 

9月29日,中国致公党脱贫攻坚表彰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表彰了一批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向致公党脱贫攻坚荣誉称号获得者等颁奖。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爱在西行公益实践团创始人阴长霖副教授获中国致公党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2014年5月,在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牵头、团委支持下,阴长霖老师创设师生共建的爱在西行公益实践团、设计振兴乡村公益实践项目,并亲自带队和指导爱在西行的各项公益实践。目前爱在西行公益实践团的服务范围已经覆盖贵州、甘肃、福建三个省份,实践团联合了近100家组织持续合作,带动了10多所高校2000多名大学生投身公益活动,建立了贵州救寨、甘肃临洮、福建西浦、三个典范。通过公益活动助力5000多名乡村儿童成长,发放图书10000余本、奖助学金7万余元,调动了3500多村民传承优秀乡村文化,引进了100多万元对接基础建设;同时,阴老师也带领爱在西行团队专门设立“公益游学”、农特产品助农推广等脱贫攻坚项目,帮助公益基地发展旅游、生态农业等产业,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爱在西行及阴老师的先进事迹受到今日头条、泉州晚报、闽东日报、海峡都市报等十多家媒体40次报道,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据了解,爱在西行公益实践团是一个致力打造一个联合大学生、引进社会各界资源精准立体化服务乡村的公益资源整合平台,团队从教育、文化、经济等多方面立体化带动乡村发展,社会效益突出。


阴长霖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左二)

阴长霖引资建立旧寨侗族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左二)

助力当地开展乡村振兴品牌洽谈

实践团与快乐学习签约,共同开展公益实践活动(前排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