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华侨大学科研团队获商务部(2019)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

发布日期:2020-06-02    点击:[]

国家商务部“2018-2019年度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张向前科研团队申报的成果《中国政府购买服务、社会资本合作与社会组织发展研究》获得报告类优秀奖。

该成果基于公共治理、政府与市场失灵、社会组织管理等理论,立足于我国政府购买服务、社会资本合作(PPP)与社会组织发展的历史与现状,研究创建多主体参与国家治理机制,政府借助社会组织的力量,鼓励和引导社会投资、增强公共产品供给能力,促使各类资本优势互补、相互融合,充分发挥公共服务市场化配置的效益优势,与社会资本建立利益共享、风险分担及长期合作机制,满足社会公众对公共服务供给的层次化和个性化需求,实现政府、社会组织、大众的多赢,为相关决策主体提供有效的理论支持和政策建议。

“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是国家商务部设立的面向全国的社会科学类奖项,旨在加强商务战略和政策研究,繁荣商务理论,鼓励全国从事商务理论、政策研究和实际工作的单位及个人提高研究质量与水平,加快培养商务研究人才,建立健全商务领域科研工作的机理机制。该奖项用于奖励商务领域具有前瞻性、创见性,有较高理论和学术价值的著作、论文和研究报告,以及对政府决策和实际工作产生重要影响的研究成果,分论文、著作、报告、政策调研四类,覆盖世界经济、国际贸易、流通经济和商务法律等多个领域,是我国商务领域最权威的部级政府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