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我院召开线上教职工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

发布日期:2020-04-29    点击:[]

为落实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高学院教职工疫情防控能力,扎实有序做好复学准备工作,428日下午三点,学院召开线上教职工大会暨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党委书记姚培生,副院长曾繁英、郑文智及全体教职工出席此次线上会议。

郑文智副院长从当今疫情下,国家社科、自科等科研项目申报情况以及研究生学硕招生录取、论文送审、开题答辩和实验教学、实验室安全、实验室建设的等三个方面的工作做了布置,鼓励老师积极申报各类项目,特别是当前特殊形式下,导师要加强对研二、研三学生的关心和沟通,以保证学生正常返校、毕业。

曾繁英副院长从本科毕业生补缓考、毕业实习、毕业论文线上开题、答辩以及本科教学线上开展情况、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申报等课程建设、2019级本科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和2020MPAcc招生录取情况等工作向大家做了通报。她表示各位老师要统筹规划、以生为本,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贯彻落实教育部、学校有关在线教学组织管理的相关要求,合理细化安排补考、缓考方案、毕业答辩等事宜,保证毕业生正常毕业。同时要提前做好MPAcc学位点评估和学位点师资建设,加强一流专业建设。

孙锐院长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推迟、毕业班学生分类开学等相关事宜。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针对境外疫情严峻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师资引进力度;在研究生录取复试过程中,要谨言慎行,面试过程中不要违规,以免引起网络舆情;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岗位聘期任务考核的准备,避免降级或者低聘等;提高教师心理重塑,加强心理建设;提前做好毕业班学生返校复学的准备。

姚培生书记对学校党委相关会议精神和文件内容做了传达。他希望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传达了420日上午召开的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会议的主要精神,总体回顾了学院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加强国内疫情防控、开展线上教学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三个阶段的各项工作,希望大家按时填报每日健康报告,完善节假日疫情防控请假报告备案制度;加强党建工作,做好党费收缴、主题教育总结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学习等常规工作;以“保障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快就业”为指导思想,强化毕业预警,多方动员提高就业率,做到精准摸排;广泛发动校友资源,为学校60周年校庆献礼。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