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王秀勇副校长一行莅临工商管理学院调研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4-16    点击:[]

为把握我校2020届毕业生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就业情况,促进更多毕业生“顺利就业、顺利毕业”,416日上午,华侨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王秀勇,创新创业院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国柱一行莅临工商管理学院调研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党委书记姚培生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学院就业负责人汇报了学院2020届目前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分类就业、精准指导工作开展,并提出了一些因为疫情期间带来的就业压力以及境外生就业面临的挑战进行探讨。

孙锐院长表示对毕业困难学生会进行相应监督,督促尽快完成学业,同时也引导他们积极就业,就业学业两不误。姚培生书记表示学院将会更大力度通过校友企业资源、专业老师资源以及共建单位帮助待就业毕业生就业,同时对几类特殊学生定点帮扶,对心理压力大学生、家境困难生、学习后进生、湖北籍学生、境外学生分类进行指导。

陈国柱院长表示学院应多关注湖北籍同学的就业状态,积极通过网络招聘牵线搭桥,共同拓展就业平台,为同学们的就业保驾护航。

王秀勇副校长表示,学院就业率与同期相比较低,其中虽不乏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既要和同学们强调严峻的就业形势,也要引导学生改变“慢就业、不就业”的消极心理。后续需要更多投入精力,把握研究生复试落定之后的就业节点,做好每一个学生的就业情况调查,寻找广泛的资源和有效方法破解就业困局。

据悉,学院会继续按照分类就业、精准指导的原则,帮助2020届毕业生打通毕业就业最后一公里。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