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坚守脚下土地 ——抗疫者黄景顺校友专访

发布日期:2020-03-22    点击:[]

近一个月来,那条令国人揪心的疫情曲线一落再落,中国战“疫”形势持续向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数以万计的抗疫者从平凡的岗位涌现,共同构筑了抗击疫情的长城,黄景顺便是其中一员。

黄景顺,华侨大学2001级硕士,先后就职于泉州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政府办公室,现任中国民主促进会泉州市委办公室主任。疫情期间,黄景顺积极抗疫,所在检疫工作组坚守泉州动车站,在连续一个多月的奋战中,他们共检疫出站旅客约15万人次,排查重点疫区人员4300多人次,隔离、劝返500多人次,守护着泉州人民的安全。

大年初九,黄景顺接到返岗通知。即便十分不舍与家人分开,但当了解疫情的严重性与工作的紧迫性后,他还是奔赴抗击疫情的前线。为了免去家人不必要的担忧,他对家人说,“只是提早正常上班罢了。”

在对泉州的疫情状况进行具体分析后,黄景顺服从上级安排,被抽调到泉州动车站这一外来人口入泉最主要通道、疫情输入最前沿关口进行严防守控。在时间紧、任务重、业务新的情况下,他迅速转变角色、直插一线,全面排查湖北等重点疫区的旅客,面对面、一对一做好重点旅客分流甄别、行程核查、隔离劝返等工作。

密切沟通、形成合力,黄景顺及时传达市防指示要求,不断完善防控流程,协助动车站管理方、政府部门等,将疫情防控网织细、织密。迎难而上、耐心细致,他与同事尽全力克服车站人流密集、防护物资不足、近距离接触重点人群等困难,将压力化为动力。为了将疫情期间的宣传工作落到实处,黄景顺努力做通不耐烦、不配合群众的思想工作,力争把隐患尽早消灭,把风险降到最低。

疫情面前总有大义,职责所在,战场上没有逃兵。当问及是否疲累时,他只说:“小到在社区服务的志愿者,大到为了一座城市而奔波的工作者,大家都很辛苦。当我看到,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奔赴前线,全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抗击疫情时,我便知道不止是我,大家都在战斗,也就不累了。”

黄景顺认为,这次疫情不仅带给我们对现代生活方式的思考,同时检验我们国家在物资储备、医疗救援、交通管理等方面的应急能力。“冬天从你这里夺去的,新春会交还给你。”

感谢黄景顺,以及千千万万个守住第一道防线的工作者,因为有他们,这个春天才没有迟来。

 

黄景顺(右二)工作照片

黄景顺(左二)工作照片

文:张文杰、陈家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