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第二届海峡创新管理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11-11    点击:[]

2019114日上午,第二届海峡创新管理论坛在泉州悦华酒店召开。来自海峡两岸90多个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的200余专家学者,汇聚泉州,共同研讨“海峡两岸企业创新管理研究与实践”。

华侨大学副校长吴季怀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希望借此机会促进创新研究边界不断扩展,搭建分享、交流研究成果的平台,加速社会创新可持续发展,提升两岸创新管理研究水平,推动高校深化双创教育。

随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上台发言,他表示,此次论坛在泉州举办,对未来中国经济和企业发展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此外,泉州的电商和外贸行业虽然有所发展,但仍面临许多困难,他希望与会专家能充分交流,总结经验,为泉州企业的发展提供宝贵建议。

开幕式结束后,南京大学教授赵曙明、浙江大学教授魏江等分别做《德鲁克与企业家精神》《非对称创新:中国企业的追赶》等主题报告。他们分享自己的研究成果,对企业发展方向进行分析,对企业未来发展起促进作用。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分别举行了“期刊主编面对面”、“企业家论坛”、“研究设计——项目申报分享”等7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创新创业并结合自身的经验展开分享与探讨,并进行汇报总结。最后,与会人员到泉州部分企业实地考察交流,推进理论探讨与实践考察相融合。

本次论坛由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主办,泉州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华侨大学MBA中心、华侨大学MPACC中心、华侨大学MTA中心协办。旨在对新形势下的中国管理研究中的战略创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财务创新、消费创新与旅游业态创新进行系统科学的理论探讨和实践探索,以期提升两岸创新管理研究水平,推动高校深化双创教育。

 

吴季怀致辞

 

孙锐致辞

 

合照

文:王星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