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参加消防安全宣讲会及逃生演练

发布日期:2019-09-11    点击:[]

910日下午,华侨大学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宣讲会及逃生演练分别在陈嘉庚纪念堂与华丰楼举行。各连队承训教官、辅导员以及全体参训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下午3时,新生于陈嘉庚纪念堂观众厅一楼听取宣讲会,大会由泉州市消防救援队代表陈俊达主讲。陈俊达采用图片讲解和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对火灾类型、在校消防安全隐患、火灾致死的主要原因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并邀请同学上台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宣讲会结束后,新生在陈嘉庚纪念堂前体验消防活动,并于观摩区参观消防器械。随后,新生到华丰楼运动场集合,观摩火灾安全逃生演练。模拟演习中,某宿舍楼因电路故障而产生火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疏导学生有序离开火场,校园警卫和保安用水带对着火处进行灭火,医护人员紧急处理受伤学生,消防员营救被困学生并扑灭火种。

此次消防安全宣讲会及逃生演练旨在增强新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新生自防自救能力,帮助新生正确应对突发情况,对消除校园火灾隐患具有积极意义,对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逃生演练 

 

消防救援

 

宣讲会现场

 

文:林宇珊 图:南逸朴、尤杰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