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9-09-03    点击:[]

92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陈嘉庚纪念堂观众厅举办。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孙锐、党委书记姚培生,副院长曾繁英、郑文智,院长助理谭观音、万文海,教授林春培,副教授徐小飞、周飞、吴立源,教师代表刘闲月,团委书记文竞之,1999级校友代表黄华春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19级辅导员刘芃杉主持。

孙锐致辞,简单阐释“管理”的意义,并对新生寄予美好期望。曾繁英对教学管理、专业分流、转专业等制度作出介绍,她强调新生应培养主动学习、探索的习惯,做好对未来的规划。刘闲月建议在大学宽松的环境里要学会独立、自律,并远离负能量的事物。黄华春鼓励新生学习华大前辈的优良作风,用心对待大学生活。

在校生代表柳璟雨、研究生新生代表王晓昕、本科生新生代表刘嘉玲分别上台发言,希望同学们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选定好努力的方向,做好目标管理、时间管理、精力管理。

其后,姚培生简单介绍今年招生情况和往届校友风采,对奖学金、转专业、入党、毕业等方面的要求作出详细补充。文竞之强调军训的相关事宜,建议新生增强相应的社会资源意识,并扩大知识储备量。

本次开学典礼旨在帮助新生尽快转变角色,融入大学生活,开启有序的在校生活新篇章。

 

孙锐院长致辞

 

本科新生代表刘嘉玲发言

 

1999级校友黄华春发言

 

文:林宇珊 图:黄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