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巩固发展大团结、携手共画‘同心圆’”统战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11-09    点击:[]

118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在经管楼609会议室,召开“巩固发展大团结、携手共画‘同心圆’统战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俊杰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统战工作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俊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多次提到“团结”,大会主题提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最后部分还用整段阐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他强调,学院党委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发展合力。

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周飞做了重点发言,他从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一是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加强;二是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有效发挥;三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铸牢。他说,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需要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作用,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作为侨校,我们要认真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有关统战工作精神,从巩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强化统一战线作用发挥等方面,持续推动学校统一战线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相继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锚定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立足学院实际,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培育时代新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学院统一战线工作,为推动学院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