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华侨大学调研组来鹿调研侨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7    点击:[]

926日,华侨大学调研组来鹿调研侨务工作,进一步密切校地交流,促合作、谋发展。七都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正茂,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陈琳,七都街道党工委委员何剑川,市委统战部海外联络工作处副处长杨知佳等陪同调研。

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衣长军率调研组一行前往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温州市海外传播官基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学习交流鹿城涉侨相关工作经验、典型做法、具体成效,在调研交流中拓思路,在互学互鉴中促提升,共同打好新时代“侨牌”。

温州市海外传播官基地自打造以来,充分整合涉外资源,打造多支队伍,搭建多个平台,利用温州分布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0万华人华侨的独特优势,打造集海外传播中心、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涉侨涉外服务中心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涉外机构。看阵地、问机制,调研组一行表示,该基地的建设打造了国际文化传播新模式,为讲好中国故事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

考察中,调研组一行表示,鹿城是浙江重点侨乡,侨商资源丰富,短短的调研交流中可以感知到鹿城秉持护侨、爱侨初心,不断延伸为侨服务触角的好做法、新做法,使得越来越多的侨胞乘着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东风,以及鹿城区“鹿力同心·共富行”的快车,将“共富梦”种在乡土,四海同心共跑“富裕路”。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合作,扩展合作范围,创新合作方式,积极探索“地方侨办+高校”的合作新模式,促进人才、文化、资源深度交流互动。

 

 

 

选自:鹿城统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