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建工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9-19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提升学生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促进学生党建办(领航班)和各支部换届后工作的有效衔接,918日上午,学院党委在经管楼609会议室召开学生党建工作培训交流会,党委组织员陈祥南出席,会议由学生党建办张璇主持,现任与前任学生党支部负责人、领航班成员、党建办学生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19级本科生党支部负责人、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分别从发展流程、三会一课、立项活动、学习强国、日常活动等几个方面,结合工作经验向现任党支部负责人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其中,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原负责人张凯博分享并提出几点建议:第一,作为党建工作者,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提升工作本领;第二,作为工商党建的后备力量,工作时要做到“三心二意”:细心、耐心、宽心、敬意、新意,努力做到党建工作走新且走心;第三,要多与其他支部负责人联络感情,交流工作、分享经验,为工商党建工作添光增彩。党建办学生干部以及领航班负责人分别从党员发展事务、党建宣传、学习材料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工作介绍,对党建办与各支部负责人新学期工作对接相关事宜做了详细说明。本科生第六党支部现负责人、学院主席团成员胡珂萤同学分享了学习与工作关系平衡的个人经验。

陈祥南对学生党建工作同学的汇报与分享进行了简单总结,学院党委自去年来每学年开学初均召开此会,主要目的是通过总结与分享努力推进学生党建工作的深化与提升。今天原党支部负责人的交流材料有总结、有重点、有深度、有文采,很细致、很直观,有很多好的经验与做法值得现任同学学习与借鉴。他强调,大家做工作前要认真阅读党建相关工作制度和手册,平时要善于与老师交流、善于分工与合作,善于总结日常工作流程和材料并做好传帮带。在做好学生党建工作的同时,完善自身知识结构,丰富在学工作简历,提升个人工作能力。此外,他还就学院学生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不足做了详细说明与要求。本次交流会各位参与人员积极发言,踊跃交流,相互汲取经验,为学院党委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奠定了更扎实的基础。

 

会议现场

陈祥南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