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我成为我”向阳花开路上的筑梦之旅“阳光文化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4    点击:[]

为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5-6月,工商管理学院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华侨大学第十届“阳光文化节”主题活动“我成为我”向阳花开路上的筑梦之旅,参与人数达2000人。活动内容以“我成为我”系列微电影和“诚信·感恩”阳光文化节讲座两部分,通过短视频及线上线下讲座等方式宣传资助政策,增强感恩教育。

其中,“我成为我”系列微电影通过推选优秀阳光计划学生进行演绎。以贫困生的大学励志生活为视角展开讲述永不言弃、守望相助的感人故事。“诚信·感恩”阳光文化节讲座则针对全院所有阳光生,由学院资助工作负责人戴霖老师进行资助政策讲解,讲述身边先进典型励志事迹,并鼓励阳光生积极传递真善美,从实践层面做到诚信待人。激励大家诚信向善。

本次活动以电影及讲座形式揭示资助育人的本质是国家的强大,通过宣传资助育人的主流价值观,潜移默化引导同学们传承互帮互助的中华传统美德,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鼓励同学们勇敢追梦。活动同时融合华侨大学元素,培养学生爱校如家的情感。微视频作品同时报名参加第六届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

 

戴霖主讲“诚信·感恩”阳光文化节讲座

讲座现场

微电影片段

文:李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