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华侨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2-06-15    点击:[]

612号,华侨大学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文种楼举办。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多部委和地方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赛事,本届大赛由校团委联合校友办、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科术处、社科处等单位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华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秀勇出席了当天比赛。

7位知名企业创始人、集团高管、创新创业类比赛资深专家受邀担任评委。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负责科创工作辅导员通过视频直播观看了比赛。受疫情防控影响,本次比赛的专家评委在线上完成了对参赛团队的评审工作。

本次校赛分为高教主赛道和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大赛分为上午及下午场次,采用“5分钟展示+3分钟答辩”路演的模式进行。入围校赛的有36个项目团队,其中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11个、研究生创意组7个,本科生初创组2个、成长组1个,研究生初创组1;红旅赛道公益组7个、创意组6个、创业组1个。

在五分钟展示环节,各个团队就团队项目内容进行精彩讲演与展示,着重突出项目特点、创新点及竞争优势;在三分钟答辩环节,评审老师就各个项目的商业性、创新性及实效性提出针对性问题,在认真聆听汇报人解答后指出不足并提出相应建议与指导。

大赛最后,陈静老师对高教主赛道做出点评。她对我校学生在疫情影响仍能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表现优异表示惊喜和赞赏,并就项目优化方法给出建议。张冰红老师对红旅赛道做出点评,她表示我校参赛项目独具特色,极具正能量,深刻蕴含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对参赛团队提出处分发挥侨校优势的指导,同时对我校参赛项目给予鼓励和期盼。

 

汇报人发言

答辩环节

汇报团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