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华侨大学举行第二十九届“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成果展示

发布日期:2021-12-28    点击:[]

1212日下午,第二十九届“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成果展示在厦门校区综合教学楼D-F区一楼长廊举行,来自泉厦两校区的百余支团队汇聚一堂,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工商管理学院参赛学生表现优异,共有7支队伍进入决赛,获得奖项。

此次竞赛的作品分为理工和社科两大类,涵盖机械与控制、信息数理、能源化工、生命科学、土木建筑、哲学与社会、经济与管理、法律与教育等8个门类,聚焦社会发展热点,部分项目取得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参赛队伍通过展板宣传、作品讲解、现场演示等方式对作品进行介绍。

组委会邀请到31位来自校内外各领域专家教授担任评委,对参赛队伍进行现场问辩及指导,对各参赛项目提出建议和点评。讨论结束后各组评委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各组项目进行评分,工作人员依次回收评分表,现场进行分数录入和处理。

据悉,此次参赛项目中涉侨作品共34件,占社科类作品总数的48%。作品聚焦港澳台侨学生家国情怀培育、“一带一路”建设、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等多个主题,助力推进学校“侨校+名校”发展战略的科创实践发展。

本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由校团委、研究生院、科技处、社科处、教务处、学生处等单位联合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承办。经前期选拔,来自全校26个学院的134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决赛最终获奖结果已经发布,其中来自工商管理学院的共有7件作品,并获得相应奖项。

最后,第二十九届“挑战杯”华侨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成果展示圆满结束。

 

比赛照片

工作人员合照

 

合照 

 

文:陈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