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七届“华道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11-10    点击:[]

1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第十七届“华道杯”辩论赛决赛在洪祖杭2-7模拟大法庭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北婴,新闻与传播学院老师、口语传播与公共关系学方向研究学者马正恺,华侨大学后勤处、原工商管理学院辩论队指导老师曲学进三位老师担任评委。

季殿争夺赛由20级财管二班对阵21级工商七班。赛场上,双方针对“马戏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应不应该禁止其中的马戏表演”这一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双方唇枪舌战,该辩题还引发了选手和观众们对如何处理好人与动物之间关系这一问题的深刻思考。

随后,我们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冠亚争夺赛。20级信管一班和20级人力一班的辩手们分别就“成为痛苦的哲学王和追求幸福的快乐猪”的立场上,对时代需要什么样的人进行了深入而激烈的交流。双方围绕各自观点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比赛接近尾声,评委老师对今天参与比赛的队伍及辩手们进行了独到的点评,2020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1班、2020级人力资源1班、2020级财务管理2班、2021级工商管理7班分别获得第十七届“华道杯”冠、亚、季、殿军,随后评委们为初赛、复赛、决赛中的最佳辩手们以及今天的获奖团队颁发证书。

 

颁奖合照

评委点评

选手辩论

 

文:程治巧 图:沈如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