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卡尔美杯”职场达人挑战赛决赛

发布日期:2021-05-06    点击:[]

430日晚,“卡尔美”职场达人挑战赛决赛在明德堂举办。工商管理学院胡三嫚老师、阴长霖老师,卡尔美人力资源经理赖平景,中信证券泉州丰泽街营业部负责人许莉莉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比赛伊始,阴长霖作决赛致辞,他对本次参与合作的公司企业表示诚挚感谢,并对晋级决赛的选手表示热烈祝贺。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环节,选手要先进行三分钟的个人风采展示,随后通过职场情景模拟应对问题。参赛选手们通过PPT与视频结合的形式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并利用专业知识回答了评委提出的危机处理问题。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的掌。

许莉莉指出,求职者在自我介绍时,应找准自己的定位,明确自己的工作价值,突出自己的优势以及与岗位的契合点。赖平景根据情景模拟问答建议同学们在实践经历中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提高自己实际的工作能力。胡三嫚针对选手的简历格式和岗位匹配度提出,清晰简洁的简历格式更利于展现出求职者的专业性和竞争优势,她希望选手们能够通过实践来学以致用,提高自己的职场素养。

在结合线上和现场观众的投票后,董秋妤获一等奖,王榆杰、冯楚涵获二等奖,郝雨泽、朱梦琴、陈铭瑶获三等奖,王茜茜获人气奖。

最后,阴长霖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他指出,比赛的意义是为选手们以求职者的身份了解职业需求,提高相关素养并对未来做好规划提供一个窗口。 

据悉,本次“卡尔美杯”职场达人挑战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点燃职业梦想、创造精彩人生的平台,并为同学们真切感受职场实况、明确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体验,让同学们走出象牙塔,更加靠近梦想的舞台。

 

决赛现场

参赛选手合影

 

文:陈博  图:程治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