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形式学党史,工商管理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

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

联动老师、学生、家长开展“红歌云接力”,开展“我在世界讲党史”主题活动,用好红色资源组织港澳台侨学生寻访红色足迹……连日来,工商管理学院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通过用好红色资源、打造特色活动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活动得到福建新闻联播、泉州新闻联播等栏目的跟踪报道,在学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426日清晨,工商管理学院在廖承志广场举行升旗仪式,正式启动“红歌云接力,百人共传唱”----红歌云传唱和“千里共传承,同讲百年史”----我在世界讲党史两个主题活动。在红歌传唱中,近500名境内外学生挥舞党旗、国旗,深情演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陶陶清清讲党史》作为“我在世界讲党史”的启幕篇章,由5名境内外学生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

红歌云接力,百人共传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心

 “伴随着国旗冉冉升起,通过演唱《我的祖国》这首歌,更深刻感受到作为华夏儿女的自豪,也更感动于革命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第一期红歌传唱人红歌传唱人之一意大利华侨陈莹同学这样说道。

据悉,学院通过组织老师、境内外学生、家长开展红歌经典曲目,讲述百年党史,用红歌唤起红色记忆,不仅唱出了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和英雄主义的气概,也唱出了新时代新青年的精神风貌,更加坚定大学生自觉地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决心。一共开展八期,以视频号形式进行推送。

千里共传承,同讲百年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新

在用好红色资源的同时,学院也不断创新学习形式,组织开展“千里共传承,同讲百年史”——我在世界讲党史主题活动,鼓励境内外生在家乡、在红色文化基地、在学校讲党史,用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用小角度阐释大观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来自中国香港的2020级孙宇文同学表示:“能够在升旗仪式上向同学们讲述党史是一件很自豪的事情,也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所经历的风风雨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将更加努力将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走进红色文化,感受中国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展馆中,叶飞老校长的铜像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将军目视前方,面庞透露出坚毅,有泰山崩于前而色不改的大气魄。我们也要努力让更多的海外学子接触到,感受到这份属于华夏子孙的荣耀。”参观完叶飞故居肯尼亚华侨学生钱圳如是说。

结合学院境外生“走进中国家庭、走进中国文化、走进中国企业”品牌活动,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开展港澳台侨学生走进中国红色文化专题特色活动。目前已开展了走进叶飞故里,走进朱德纪念馆等主题活动。

据悉,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走“新”走“心”系列活动还将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推动学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将红色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

 

红歌云传唱《中华民族》合影

 

我在世界讲党史片段

在叶飞将军雕像前唱华侨大学校歌《一方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