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 “卡尔美杯”职场达人挑战赛复赛

发布日期:2021-04-25    点击:[]

424日下午,卡尔美杯职场达人挑战赛复赛在经管710会议室举行。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陈良勇老师、胡三嫚老师,会计系阴长霖老师以及百威东南事业部人力资源负责人(HRBP)戴珊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复赛采用分组无领导会议的形式,依次对人力资源岗位、资金管控岗位、市场推广岗位、行政事务岗位的面试者进行考察。在无领导小组会议过程中,各小组的选手们认真思考,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合作,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外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

随后,评委们进行点评。戴珊表示,选手们在自我介绍中可以展现更多个人特质和经验与岗位的契合度,并展现自己的亮点。胡三嫚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选手在表达自己观点的同时,应注意与团队的合作沟通。之后,阴长霖提出职场中干净利落形象的重要性,并对无领导小组会议中的不同角色的作用进行点评和阐述。陈良勇从选手的逻辑思维、小组讨论的节奏和方向把控方面提出建议——要有大局观和团体意识,确定方案的框架,把握问题解决的方向。

卡尔美杯职场达人挑战赛,不仅是一场模拟职业能力竞争的比赛,更为同学们提供了提升自我的平台。本次比赛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努力方向,实现理论与实践的无缝衔接,为之后的职业道路点亮明灯。

 

比赛现场

评委点评 

   文:陈博 图:黄秋艳